close

在週末上完在職假日班的課後終於能稍微喘息有一點自己空餘的時間。

網誌上說說話囉!

千辛萬苦把學位念完,回到崗位上。

我的工作有不同嗎?

基本上工作內容還是差不多,也許份量是越來越多。

最近平常日在醫院帶實習,前線的「衝鋒陷陣」讓我得連站至少八小時,

七個學生加他們照顧的七個小孩,我就一共就有十四個小孩要看著。

現在的爸媽不管年紀大小,照顧小孩的技巧跟經驗跟以前的父母真的有差。

所以大小事都要協助她們的情形下,我彷彿變了超級保母,

在病房的每分鐘都是要集中注意力,真的是耗損體力跟腦力的工作。

下班後稍做休息就得準備我的新課程跟改實習學生作業,

星期六一大早又得回學校上在職班的課,

一樣站著上課,四個小時下來我的聲音竟然有些沙啞,真遜!

下課後繞過校園,我又想起今天不但是週末還是別人還在放暑假的日子。

這就是別人羨慕老師優哉上班的生活,

我想應該有別的老師比我更多份量的工作在手上進行。

也許這就是現實生活,

提醒我得從學生的角色轉回老師的角色,

我再也沒有大把的時間可以專注在單一的事情上,

要學會的是在瘋狂忙碌的夾縫中把工作一件一件順利完成,

完成工作後的喜悅只允許一杯茶的時間,就得在往前走。

我相信我很快就能找到生活的平衡點(我的動作是很慢吧)。

狂喜後洗衣、燒飯、掃地真的是一級棒的讚呀!

DSC_0038  

不管之前經歷過什麼樣的風雨跟榮耀,都得放下,義無反顧的往前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