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對每個人的意義和目的都不同。


我喜歡旅行,接觸不同的人、事、物


有時候是和幾個興趣相投得同伴一起同遊,


有時候就算是一個人,也會有不同的驚喜和經驗。


我想上天是厚愛我的,賜給我一個和善親切的外型。


因為這樣的特質讓我在旅行中也常有美麗的邂逅。


前幾天跟惠婷同學一起再度訪遊紐約,


其中有一天我們分開行動。一早坐上往曼哈頓的地鐵,


一上車坐定位置沒過多久我就發現對面有一對明亮的眼睛一直看著我,


原來是一個中東的小男生。


小孩子不會掩飾行為,他那種想偷偷看我又不好意思的樣子,


讓人不由自主的笑,因為我的笑開來,他也忍不住偷笑。


頓時在車廂裡洋溢著快樂的氛圍,下車前取得他父親的同意,


為快樂的孩子留下影像。

IMG_0293  


快樂是不需要語言有時候是會散播,有時候會延續。

 

帶著早上愉快的心情,我悠游到自由女神像之島閒晃一整天。


沒想到炙熱的天氣竟然曬暈我,


回到曼哈頓又搭地鐵回旅館打算好好休息。


搭上地鐵一坐定後在某一站上來一個很酷戴墨鏡的男士,


就坐在我對面。看他從包包裡拿出一本素描本和一套素描筆,


我猜他是個藝術家吧。

IMG_0651 - 複製  


頭暈頭痛的我無暇再注意其他人,就索性閉目養神。


不知經過幾站後,再睜開眼後發現周圍有一股不一樣的氣氛,


對面一排的人明顯都來回地注視著我和對面戴墨鏡男士的素描本,


我猜這位藝術家可能是拿我當Model


本能的稍微移位置閃躲,這位男士的眼光也緊跟著我位置的改變。


這時對峙的緊張讓我不知道該起身走到對面確定我的疑惑還是就假裝沒事發生。


剩兩站我就該下車了。


我起身站到兩排位置中間的柱子斜斜偷看墨鏡男士,


他已經翻頁繼續畫我起身後替換我位置的另外一個男士,


不過當他發現我在瞄他,


他微笑地翻開剛剛完成的畫作,


天ㄚ,那就是我 (頭暈睡著的我)


Orca in NY 2012-4-14 01_調整大小 02  


如電影中的情節,整個車廂的人都笑開了。


就在要下車的前幾秒,藝術家把他的作品簽了名送給我。


下了車我的驚喜是如河流般的蔓延,

 

人家說紐約是一個很酷的城市,


我除了經歷她的酷炫之外,也感受了她的活力和驚喜。


旅行就是一場冒險,


你準備好出發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