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寒假東忙西忙,送出期末成績,其實只剩寥寥可數的幾天,

接下來就要回鄉過年,初六就正式上工嚕。

看著Schedules,心想一定得出走幾天,讓心情有一個休息的角落。

三天兩夜的長短是此時剛剛好的旅程。訂好住宿想好路線打包好行李,

跟著我的森林人出發囉!

Day 1 大約快八點出發,經雪隧直奔宜蘭,

在下高速公路後先在蘇澳買了早、午餐,接下來就靠森林人帶路過蘇花。

一路上的路況比我預期的好很多,

順利在十一點多到達傳說鳥況奇佳的布洛灣。

到達時停車場鳥人不多,但明顯有些是在此長期奮鬥,

連筆電和一些家當都擺在休息的野餐區。

白耳畫眉和冠羽畫眉在停車場四周不斷的飛來飛去,

鳥配上櫻花應該是大家搶拍的畫面,但鳥人還是稀疏。

IMG_0210  
IMG_0232  

大約幾十分鐘後,突然不知從哪裡的大砲群聚,

看一下竟然是一群大約三、四十隻的黃山雀飄過來,

竟然下到地上猛覓食,我站著不動,

這些餓昏的小鳥會跳到手可觸及的距離。

大家PO到氾濫的洗澡版也出現,

IMG_0517  
IMG_0423  

 

說老實話真的好可愛,但是心中總有一種怪怪的感覺,

 

是甚麼原因讓黃山雀有如此不怕人的行徑?

 

我只有手上的類單能拍到紀錄照就心滿意足,

 

回車上吃我的午餐,打開引擎思考是要繼續待著還是要飆到花東縱谷呢?

 

突然有人敲我的窗戶,要我關引擎。

 

只因為他們認為我干擾了他們想拍的黃山雀,

 

心中一片疑惑,我停的地方就是停車場,

 

黃山雀在此每天飛來飛去難道會怕來去的車子?

 

只能想又是人自以為的思考模式,

 

這下子我只想快快離開這個怪異的拍鳥園地。

 

兩點多再度出發,飛奔花蓮縱谷囉!

 

IMG_0634  

 

要去哪裡呢!去鳳林找鳳耶!其實是環頸雉,

 

也許以前的人看到群飛的環頸雉把他們當成鳳凰吧!

 

在花東縱谷轉入鳳林一條不知名的鄉間小路,

 

拿起望遠鏡開始搜尋,白腹秧雞神經質的在田邊躲來躲去,

 

比較遠的旱田邊看到兩三隻環頸雉公鳥和一隻保護色很好的母鳥。

 

IMG_0656  

 

在路兩邊的田裡好像紅鳩跟八哥居多,正在納悶雞怎麼這麼少時,

 

我好像開到路底了,一條圳溝橫在前面,

 

一塊田就被樹跟圳溝圍成一個靜謐的空間,

 

一拿起望遠鏡看,不得了在這塊田裡四處散布著

 

有十幾隻的環頸雉,四五隻的紅冠水雞,四隻白腹秧雞,

 

還有兩隻被白腹秧雞驅趕的竹雞。

 

我把引擎熄火就靜靜的待在車裡,數著這塊田忙碌覓食的雞群。

 

IMG_0688  
IMG_0695  

 

把鳥況回報在工作崗位忙碌留守的朋友們,

 

他們開始點菜,「灰胸秧雞、銅藍鶲公鳥、遊隼………….

 

心想哪有這麼好運氣,望遠鏡隨意再掃一下車周邊的環境,

 

咦!左邊的田裡雜草堆好像有動靜,灰灰暗暗的像是竹雞,

 

望遠鏡再細看清楚,不對耶,是秧雞,

 

及時把影像傳回請留守強力後援確認,回報中獎了!

 

真的是不普通的普通秧雞,冬後稀有鳥種。

 

IMG_0767  
IMG_0810  

 

一個人獨享這個恬靜的鳥天地,任由野鴝,秧雞,

環頸雉等在四周優遊,直到天黑才依依不捨離去,

IMG_0836  
IMG_0844  

 

晚上八點多到達民宿,老闆問我今天去哪些地方遊玩,

 

我竟然只能說出兩個點,但是好玩在哪裡,

 

真的是一言難盡」,梳洗後我只想躺在床上回味這一天的美好。

 

期待明天又是一天充滿驚奇的旅程囉!

 

普通秧雞動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