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口氣把印度電影”心中的小星星” 看完,很長的片子讓我從頭哭到尾,

悲慘的是只要一想到電影中的畫面我的眼淚還是會流不停。

小任問我是悲劇的結局嗎?

不是,他算是一個圓滿的結局,

但是迴盪在心中的不捨卻似乎得讓我得寫寫網誌發洩一下,

我的情緒才有辦法有個Ending.

每個人生到這個世界,

很多時候會被所處的環境用框架來審視和評定。

而這就是所謂的常態,落入常態外面的就被視為異類和不正常。

在以功利為價值觀的社會裡,孩子會被期待不僅要落在常態裡,

還要跑在常態的前頭。

影片中八歲的小男生Ishaan他就是誕生在人口將近十億的印度。

當每個小孩都期待念書出頭天的同時,Ishaan 卻悠遊在他自己的世界裡,

這個世界豐富的色彩和光影都比課本裡的文字吸引他。

他會跟小狗說話,看著天空看著水裡的魚發呆,不斷的塗鴉。

 

 

學校的每一門功課卻都幾乎是拿零分,才小三就被留級。

父母親被學校招見,威脅著若是再不改善Ishaan的功課就會有被退學的危險。

於是Ishaan的父親就決定把Ishaan送去管教嚴格的住宿學校

希望能拯救Ishaan令人頭痛的功課

才八歲的Ishaan從來沒有離開過母親,

他連扣扣子和穿衣服都不會,又如何抵抗這個殘忍的決定。

他躲著哭著想念媽媽的哀傷,

和他每節課都被罰在教室外那種絕望的眼神真是會令人心碎

若不是出現具有愛心和敏銳觀察的Ram Shankar Nikumbh 美術老師,

Ishaan 可能從此生命就一點一點的枯萎。

我相信片中所說的:每個小孩都是從天上降到凡塵的星星。

不落到框架裡的星星也許更閃耀,

只是長大後的大人看不到這樣的光芒,

幸運的話這些星星可能有機會綻放光芒照亮世界如梵谷,愛因斯坦等偉人。

但是我們怎麼又知道因為我們的視野的局限和眼光的短淺,

我們扼殺了多少閃亮的星星。

 

如片中的男主角也是導演在他的感言所說,

希望藉由這部影片喚起大家對每一個小孩更敏銳的心,

珍惜這每一個落入凡塵的星星,讓他們都能一閃一閃亮晶晶。

 

參考資料和照片來源:

官方網站:http://www.taarezameenpar.com/

中文官方網站:http://starsonearth.swtwn.com/

 

預告片和片頭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