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的地方後面有一片小小的樹林,

ㄧ整個冬天是枯木林,

 


不過每天還是有我的鳥朋友,和松鼠會來玩耍,

昨天,早上坐在餐桌前思考令人頭痛的理論,

突然看到小樹林間有東西晃過,

我以為是眼花,

再過一陣子,竟然從稜線再走過,

趕忙拿了相機拍,但是太遠了只好放棄!

到了中午熱飯吃的當時,

看到這群不速之客竟然在我的後院做起日光浴,

顧不得我的理論,抓起相機衝到後院,

慢慢逐漸靠近,我真的興奮到無法言語(好像也沒人可說,哈哈哈),

到底是甚麼客人呢?



看清楚了嗎?

是鹿耶!



野生動物就活生生的,大剌剌的闖進了後院,

後來查了資料才知牠們叫White-Tailed Deer 註1,








可是本州的州動物呢!

公鹿在夏天會長漂亮又大的鹿角,

冬天會褪去,每年再生,母鹿則是不長角的!

為什麼叫白尾鹿,看特徵就了解了!

尾下側有白毛,受驚或奔跑時,尾高豎若旗。

在北美牠算是繁衍普遍的野生動物,

甚至需要獵捕控制其數量。

不過,今天我問了我的房東,

那位從小居住於此的義大利帥哥Rossi,

他說他從沒在小義大利區看過鹿呢!

我告訴他:傳說White-Tailed Deer是上天的使者,看到牠代表會有好運到來!

Rossi 一聽睜大眼睛直說Amazing,

看來我的運氣會越來越好囉!

這群客人一點都不在意我靠近牠們,就自顧自的行走坐臥,

甚至趁我上樓後,還很理所當然吃起水仙花來,

 



牠們就這麼在後院和小樹林閒晃了一整天,

最後竟然跳過柵欄直奔大馬路,

應該是做了壞是怕被逮,落跑囉!

傍晚在灑落金色的陽光下,牠們再度散步在小樹林間,

我想應該未來還很有機會在我的後院再見這群新朋友,

我的後院,牠們的餐廳哩!

精彩動態影片Part I 



動態影片Part II




簡介:來自Cleveland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註1 White-Tailed Deer: http://en.wikipedia.org/wiki/White-tailed_de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